HIV与法律全球委员会发布调查报告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际- 北美报道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HIV与法律全球委员会发布调查报告
本网记者 黄 卫 • 2012-07-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份名为“HIV与法律:风险、权利与健康”的报告近日在美国纽约发布。该报告认为,在世界各地,一些国家没能很好地运用法律制度来防治艾滋病。

这份被认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出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下属的一个高级别委员会—HIV与法律全球委员会(Global Commission on HIV and the Law),该委员会成员由前国家领导人以及法律、人权和HIV方面的高级专家组成。报告基于委员会在140个国家对1000多人进行的全面直接的调查而成。

“不应该容许坏法律成为有效应对艾滋病的绊脚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2011年关于艾滋病毒和艾滋病问题的政治宣言中,成员国承诺审查阻碍有效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法律和政策。委员会工作的重要贡献之一,是一直在监督审查过程,以及逐渐开始在一些国家发生的变化。”克拉克认为。

在过去30年中,科学技术的不断突破与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使艾滋病预防与治疗有了长足进步,更多的人因此获救,从而使无数个体、家庭和社区受益。然而,委员会的报告认为,许多国家因制定实施了不适当的和过时的法律、无视科学等原因,浪费了这些重大投资。

委员会主席、前巴西总统费尔南多·恩里克·卡多佐(former President of Brazil 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我们都有更多机会使子孙后代免受艾滋病毒的威胁。我们不能让偏狭、非正义现象蔓延,削弱进步的力量,尤其是在这个经济艰难的时代。”

(纽约报道)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2中央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减少13.8亿
国务院:降低农产品流通环节费用方便民众
深圳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明日零时起下调至两元
官方称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将很快出台
企业兼并重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欧洲科学开放论坛在都柏林拉开帷幕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未来数季度仍将缓慢增长
欧盟驻黎巴嫩代表呼吁巴以尽快恢复和谈
18省份月人均养老金排行 西藏2700元居首
31省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上海最高甘肃垫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