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谈十八大感受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拳王”谈十八大感受
本网记者 昝继芳 • 2012-11-1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11月9日,在贵州代表团关于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开幕式中所做报告的讨论会上,两届奥运冠军、贵州籍拳击运动员邹市明用朴实但充满激情的话语道出了一名运动员参加党代会的心情,同时他也用自身的经历号召中国的年轻一代发扬拼搏精神,成为有毅力、有意志、有志气的国家栋梁。

邹市明生于1981年,是本次党代会80后代表中的一员。五年前,他也曾参加了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谈到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的成长经历的时候,邹市明说,两次参加全国党代会,他发现自己逐渐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男子汉。

他还幽默地说道,十年前,有人说中国的拳击项目,是花了不少钱到国外受了一顿揍就回来了。但是,十年后的今天,中国拳击已经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十年间,中国拳击取得了男子对抗级项目奖牌零的突破,打破了欧美运动员的垄断,使中国拳击在世界拳击舞台上占领了一席之地。

2008年,邹市明获得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拳击金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拳击金牌。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邹市明再次夺得男子拳击49公斤级金牌,成为历史上首位卫冕奥运轻量级拳击冠军的拳击手。

作为轻量级拳击运动员,邹市明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拳击手那样的大块头,他甚至看上去瘦小而文弱。但是他开创了一种属于中国人特有的打法,这种打法将亚洲人的灵巧和智慧融入到拳击运动中,自成一派。

邹市明坦言,通往冠军的道路充满艰辛,他是经历了种种困难和磨练才最终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这些年来,他一直被伤病困扰,是坚定的意志和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决心引领他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他说:“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我们要重视人才,重视青年,青年是我们的未来。听了这个报告以后我非常激动,我作为中国的当代青年,我更是雄心勃勃地想干出一番事业。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青少年能继续接过为祖国争光的旗帜。”

邹市明还谈到他期待中国未来的群众体育事业能得到更大的发展和提升,希望党和国家领导人能更加重视群众体育场馆建设以及体育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我希望有更多的场馆给老奶奶、老爷爷有锻炼的地方,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在竞技场上和运动场上锻炼体魄、强健身体。”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十八大报告经济体制改革阐述引人关注
外国政要和政党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中国执政党清醒认识发展路上的多重困难
十八大代表:勿忘300万平方公里蓝色国土
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资本市场热点问题
中国波黑经贸混委会第四次会议在萨拉热窝举行
中共十八大:发出改革攻坚令 详绘小康社会蓝图
“数说”居民收入倍增:目标宏伟但“可实现”
专家称收入分配改革已上路 不是重搞平均主义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