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任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乃众望所归
• 2014-11-11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并决定由习近平任组长。对此有网友评论指出“习总书记任组长众望所归”,这一评论客观公允,道出了社会的普遍心声。

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强有力的领导。当前中国改革的一个最大特点,是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现行机制体制中存在一些问题不改不行,但好改的地方以往改得差不多,剩下的尽是一些“硬骨头”。全面深化改革就意味着要在“硬骨头”上“动刀”,触及甚至打破现有利益格局和运行机制。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压力、阻力和挑战可想而知。改革要想预期顺利推进,没有一个强有力领导肯定不行。

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特别需要权威。与以往几次改革不同,这次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涉及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不再是某个领域某个方面的单项改革,而是全方面的“集体升级”。在改革过程中,不仅会涉及跨地区、跨部门的利益关系,而且还需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等重大问题,这就需要一个拥有高度权威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的高瞻远瞩、励精图治、关心群众,在全党全国人民中树立了崇高的权威,由习近平任中央全面深化领导改革小组组长,无疑有利于改革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

由习近平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改革取得成功的信心。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新以来,无论在作风建设方面出台“八项规定”、反“四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还是在反腐倡廉上提出“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苍蝇老虎一起打”,一年多来在各个方面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政风、文风、会风为之一变,赢得了国内外广泛好评。人民群众相信,习近平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必能继续大力推进十八大以来的各项顺民意得民心的改革举措,使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功。

任何国家或社会推进改革,都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核心。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改革更富成效、更有保障地“落地”。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由习近平任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更成功顺利地推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特写:“APEC之夜”北京美丽绽放
珠海航展开幕 运20歼31首次亮相
学习小组:习近平眼中的“APEC蓝”
APEC欢迎晚宴显“水元素” 体现上善若水
国际媒体关注APEC 中国味道“浓浓的”
沪港通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始
李克强缅甸行前瞻:开创中国东盟关系新局面
建立中韩自贸区短期或对中国企业形成冲击
白宫宣布将于本月12日起实施对华新签证措施
习近平:使太平洋真正成为太平之洋、合作之洋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