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三中全会公报彰显深化改革的决心
• 2014-11-11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在中央文件中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提出在未来经济发展中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传递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

35年来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让中华民族更接近复兴梦想,也将中国改革推向新的历史新高度。当前的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社会转型、治理转型的历史时期。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下大决心,明确方向,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

“改革税制、稳定税负”“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盘点全会公报这些新提法,不难看出中央对于下一步改革的决心。

改革没有坦途,改革越是走向深入,难度和风险就越大。当前,改革中还存在一些“硬骨头”,成为改革的“绊脚石”。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要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冲破既得利益的藩篱,释放改革红利。

冲破既得利益的藩篱,也是公平分配、繁荣市场经济的必要措施。要紧紧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排除既得利益集团干扰,铲除灰色权力地带阻隔,让一切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改革是实现发展中国、富裕中国、强大中国的关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让人们看到了未来中国的蓝图,看到了中国破除改革坚冰、继续推进改革的勇气和决心。(作者系新华社记者)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特写:“APEC之夜”北京美丽绽放
珠海航展开幕 运20歼31首次亮相
学习小组:习近平眼中的“APEC蓝”
APEC欢迎晚宴显“水元素” 体现上善若水
国际媒体关注APEC 中国味道“浓浓的”
沪港通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始
李克强缅甸行前瞻:开创中国东盟关系新局面
建立中韩自贸区短期或对中国企业形成冲击
白宫宣布将于本月12日起实施对华新签证措施
习近平:使太平洋真正成为太平之洋、合作之洋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