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三中全会,再次奏响中国改革最强音
• 2014-11-11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于2013年11月9日在北京召开,今天已是最后一天。这次会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案,并作出总体部署,举世瞩目。

1978年,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此次会议仅仅开了5天,却改变了一个民族的历史命运,决定了一个国家的前途未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中国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从那一刻起中国就步入快速发展之路。

改革开放35年,创造了许许多多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从贫困到小康,从短缺到富裕,从封闭到开放,每一个中国人都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强劲动力。

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释放出的一系列政策信号看,改革仍将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的主旋律。全会召开前,中央政府鼎力支持的上海自贸区迅速挂牌。自贸区的建立,其所涉及到的一系列经济政策的调整,和一系列将要进行的金融等领域的试验,都为进一步的经济改革探索路子。这些探索的取向,已经明确表明今后中国经济发展战略仍将坚持市场化的方向。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履新伊始,曾向公众亮明了“改革是中国最大红利”的政策认知。既如此,要取得这笔红利,就必须进行改革,不改革则无红利。从中国最近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看,中国经济增长、社会发展无不是受益于改革。至今为止,改革仍然是中国各领域发展中的最大共识,仍然是中国社会各阶层在国家政策认同方面的最大公约数。

今天,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闭幕,会前引发舆论广泛猜测和讨论的中国改革纲领性文件也即将面世。我们期待也深信,十八届三中全会在改革史上,定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特写:“APEC之夜”北京美丽绽放
珠海航展开幕 运20歼31首次亮相
学习小组:习近平眼中的“APEC蓝”
APEC欢迎晚宴显“水元素” 体现上善若水
国际媒体关注APEC 中国味道“浓浓的”
沪港通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始
李克强缅甸行前瞻:开创中国东盟关系新局面
建立中韩自贸区短期或对中国企业形成冲击
白宫宣布将于本月12日起实施对华新签证措施
习近平:使太平洋真正成为太平之洋、合作之洋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