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spañol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来云南,尝一口春天的味道(组图)

  ·   2024-03-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云南;春天;味道;文化
打印
纠错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一家餐馆制作的素炒玉荷花(3月14日摄)。

  春分将至,繁花似锦的彩云之南迎来“吃春”的时节。在山林原野、田间地头、集市餐厅……那些深扎泥土的根茎、刚冒出来的嫩苗、枝头萌发的新叶、迎春绽放的花朵,都成了时令的美味佳肴。

  在云南,“吃春”由来已久。各式各样的山花野菜被美食爱好者搬上了餐桌,通过煎、炸、炒、煮、拌、烤、烧、腌,成为风味各异、口感惊艳的佳肴。

  从凉拌香椿到素炒蕨菜,从金雀花煎蛋到爆炒苦刺花,从鲜豆焖饭到油炸茉莉花……数不尽的乡野味道,都是春天对舌尖的馈赠。

  来云南,尝一口春天的味道。  新华社发(陶家淇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996274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