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首届兰花奖国际评委热议“全球文明倡议”

  ·   2023-04-28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兰花奖;中国外文局;文化
打印
纠错

  4月27日,首届兰花奖终评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埃及、日本、印度、澳大利亚9个国家的首届兰花奖国际评委围绕“全球文明倡议”进行深入交流。评委们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文相融,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有不同的认识,但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相通的,只要积极响应全球文明倡议,找到不同文明间的最大公约数,促进相互理解,就能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筑牢更加坚实的人文基础。

  兰花奖旨在表彰奖励全球范围内,积极投身国际文化交流事业,致力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全球文明对话合作的外籍人士或机构。首届兰花奖自2022年8月发起全球征集以来,共征集参评对象314人(次)、参评机构33个,遍布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六大洲,美、日、德、英、法、意、俄、澳、南非等近80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