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黎锦传到“滴帕幔”(组图)

  ·   2022-04-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海南;黎锦;“滴帕幔”文化
打印
纠错

  2月7日,黄杨伟(右二)和家人在黎锦店里聊天。

  24岁的黄杨伟是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黎锦创业者。他出生于海南传统的黎族村落,从小就被传统服饰的花纹所吸引。但因为黎锦“传女不传男”习俗,黄杨伟并没有机会深入了解。6年前,黄杨伟在高中的“非遗技艺进校园”课堂上,开始学习黎锦技艺。

  从高中到大学,黄杨伟坚持学习黎锦技艺,制作了很多黎锦作品,还获了奖。渐渐地,家人开始认可“男人织黎锦”这件事。去年他和表姐一起在五指山市区开了一家黎锦服饰店,店名叫做“滴帕幔黎锦”。“滴帕幔”是黎语“未婚男性”的意思。除了卖黎族服饰,他还会不定期线上直播讲解黎锦制品和黎族文化。

  黄杨伟希望能够精进自己的技艺,将来成为一名黎锦传承人,通过织锦让更多人了解黎族的文化和艺术。  新华社记者张丽芸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