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三届“春华秋实”中外学生诗词大会海外赛区完美收官

  ·   2021-08-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春华秋实;文化
打印
纠错

  

  815由北京周报社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的第三届“春华秋实”中外学生诗词大会海外苏黎世赛区迎来了线上总决赛。历经3个多月线上初赛、复赛选拔,9选手从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诗词会海外苏黎世赛区决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包括了很多从小生活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他们中很多人从未回到过祖籍地,对中国文化了解非常有限。大赛组委会根据选手们的实际情况从初赛到决赛精心汇编了近500首诗词题库,同时为选手们录制了诗词赏析视频以便让他们更好地理解诗词。 

  对于大赛的成功举办,北京周报社副社长闫颖表示“古往今来,诗词尤其备受人们的喜爱。作为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最为绚丽的瑰宝和国粹,千百年来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光彩夺目,熠熠生辉。诗词作品,不愧中华传统文化之精粹、时代精神之炬火、人类智慧之结晶。” 

  北京四中网校刘开朝副校长在线上总决赛致辞中说“中华诗词是世界文化的瑰宝我们了解它、学习它,无论从学习汉语言,抑或个人素养的提升,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苏黎世中国传统文化协会会长陆金莲说:“这次诗词会为海内外青少年搭建了这样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学习古诗词的兴趣与动力,还帮助他们树立了坚持不懈的优良品质,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