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小小挂历店装下的时代变迁(组图)

《北京周报》记者 孙旋  ·   2021-01-2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北京;挂历;变迁;文化
打印
纠错

  今年75岁高龄的金安光在老北京四九城内经营着一家挂历店。这间不到20平米的小店已经有约40年的店史。这里不仅售卖“老黄历”和各式的挂历,还收藏着几十年极具纪念意义的挂历,俨然是一个小型的“挂历博物馆”。改革开放、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安光一直精心地保存和展示着这些主题的挂历,在他看来,这些挂历的主题内容颇具时代特色,反映着中国社会发展的印记。

  如今,人们越来越习惯使用电子日历,售卖传统挂历的商店越来越少。但金安光一直坚守着这家小店,希望让有需要的顾客买到心仪的挂历,也希望自己的收藏能成为折射时代变迁的一小面镜子。金安光介绍道,这两年受到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后,自己的小店变身“网红”,吸引了很多网友前来参观,生意也好了不少。

  这是位于西黄城根北街的“金大爷挂历店”    《北京周报》记者孙旋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