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穷游发布《2020年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

  ·   2020-09-25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旅游市场;国庆节;文化
打印
纠错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临近,国民的旅行需求或将得到最大化地满足,而面对广大国民的出游热情,还未制定出行计划的游客们,不妨看看穷游网最新发布的《2020年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寻找旅行灵感,报告显示国庆出行的游客中上海出行人数最多,三亚、成都、丽江是最受游客青睐的三大热门城市,虽然无法出国,但前往西北地区来一场“异域”之旅,已成为游客出行的新选择。

 

西南西北旅行线路更受关注,自然风景热度高

  据穷游报告显示,三亚虽位居热门城市榜首,但热度排名前十的城市中,西南及西北地区共占据七席,游客更愿意多个城市串联出行,以成都、重庆、丽江、大理为重点的四川云南环线,以西宁、敦煌等代表城市为特色的青海甘肃环线,成为国庆期间的两大热门旅行线路。

  而在景点选择上,人们更愿意去户外感受自然风景,稻城亚丁、洱海、玉龙雪山、蜈支洲岛、茶卡盐湖等目的地均榜上有名。除此之外,莫高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具有历史、教育意义的景点也备受游客青睐。

 

上海出行人数最多,各城市旅游喜好差异明显

  十一期间,出行城市排名前十的均为一线城市或新一线城市,其中上海排名第一,北京、广州、深圳分别位列二到四名,这些城市的人们在旅游城市的选择上各有不同。北京及上海的人们偏爱成都、丽江、大理等西南城市,而广州、深圳及杭州的人们对敦煌、西宁、兰州等西北城市情有独钟。

  各地出行人群去往的旅游城市不同,也造就了其在游览景点上的差异。上海人最愿意去稻城亚丁,北京人更喜欢有山有水的洱海,广东和深圳人则钟情于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古色古香的丽江古城成为杭州人的心头好。乘此长假,人们大都希望去更远的地方看一看,让身体和心灵得到放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