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三届文旅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顺义成功举办

  ·   2020-09-25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文旅行业;北京;文化
打印
纠错

  9月22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执惠集团承办的“2020北京顺义第三届文旅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顺义区举办,论坛主题为“新文旅新消费 新科技”。

  本次论坛聚焦新文旅、新消费、新科技“三新”特征下的文旅新时代。与会嘉宾认为,新文旅、新消费与新科技彼此互通互促,文旅产业、消费与科技呈现出新的现象和走向。科技的升级发展为文旅产品服务的创新提供了更多有效手段,丰富升级了文旅新供给,进而满足了新消费需求;新消费市场中,文旅业通过更多的产品迭代、模式优化和路径创新来进行匹配。

  论坛上,围绕“新文旅 新消费 新科技”,文旅部、北京市文旅局、顺义区政府、顺义区文旅局等相关领导,带来文旅产业、目的地城市方面的政策、发展走向等分析研判。

  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王亚民发表了主题演讲,聚焦故宫文创,带来故宫文旅融入当代生活的全新认识;凤凰数字科技不但带来《千里江山图》的数字展出,其副总裁杨智予还带来文旅与科技融合的路径模式的分享;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利亚德集团励丰文化副总裁张远齐、旅悦集团CEO张强,则分别聚焦文旅消费、夜间经济和文旅大住宿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圆桌研讨环节,围绕新文旅、新消费等话题充分研讨,为新消费下新文旅发展、目的地城市复苏等提供思路洞见。

  论坛发布了《中国文旅新消费顺义共识》,基于“新文旅 新消费 新科技”多维度对“文旅新消费”进行了阐释,针对文旅项目、文旅企业、目的地城市等提供了具体的“新消费”思路和路径参考。

  顺义区正在着力为企业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构建“3+4+1”高精尖产业格局,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论坛上,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于伯宇对顺义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进行了具体解读,包括文旅政策、科技政策、人才政策、金融政策、中介政策等涉及多方面的惠企助企政策,吸引了与会者和相关人士、企业等的高度关注。

  本次论坛还汇聚了国内外夜间经济、亲子体验、酒店、民宿、温泉、休闲度假等优质文旅项目,以及相关社会资本等资源,搭建有效平台,推动资源资本对接合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