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探秘“壮族三月三”五色糯米饭制作(组图)

  ·   2020-03-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壮族;三月三;五色糯米饭;文化
打印
纠错

  上五图:4种不同植物及其色素染成的糯米和原色糯米;下左图:4种不同植物色素染成的糯米和原色糯米;下右图:在广西上林县巷贤镇,两名壮族村民在查看一桶刚刚蒸熟的五色糯米饭(拼版图片,3月25日摄)。

  每年“壮族三月三”到来之际,广西的壮族同胞都有蒸制五色糯米饭迎接节日的习俗,以祈祷五谷丰登,五福临门。这些五色糯米饭,主要采用天然植物萃取色素,将糯米分别浸泡到紫、黄、红、黑4种不同植物色素的水里,充分染色后,与原色糯米一起蒸熟而成。色泽鲜艳、清香诱人的五色糯米饭,是“壮族三月三”接待来客时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  新华社记者陆波岸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