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美媒:北京冬奥带火中国冰雪运动

  ·   2019-12-2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北京冬奥会;冰雪运动;文化
打印
纠错

  12月22日,在吉林延边州安图县奶头山村,游客在滑雪场里感受冰雪的乐趣。(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美媒称,在北京和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后,这两座中国城市见证了冬季运动投资热潮。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2月24日报道,自2015年宣布北京及张家口将于2022年主办冬奥会以来,中国一直在推动冬季运动的发展。中国希望到2022年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因此出台了一些鼓励措施。

  报道称,到去年年底,张家口开发的滑雪度假区有169条雪道,长度约162公里。根据官方报告,该城市的7座滑雪场每天能接待5万多人。

  报道称,2022年冬奥会推动了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冬季运动发展。根据美国协力管理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中国滑雪设施的游客人数已经从2009年的550万人次增长到2016年的1510万人次。

  报道称,北京采取了各种措施鼓励冰雪运动相关企业在该地区投资。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张家口市入选了“2018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

  欧盟中小企业中心2018年的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滑雪业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5亿欧元(约合272亿元人民币——本网注),比2015年增长480%以上。

  协力管理咨询公司的彼得·厄普顿在9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中国已正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冰雪运动初学者市场。”

  报道还称,北京正在寻找各种方式来推动冬季运动发展,并努力将冬季运动纳入主流。

  举例来说,自从首位中国出生的冰球运动员宋安东入选北美职业冰球联盟以来,中国冰球球迷的数量和参与人数都有了巨大增长。

  10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共同主办了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向民众科普各种体育项目并吸引投资者入市。

  报道称,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冬季运动产业市值能达到6000亿元人民币,到2025年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