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天下华灯”点亮纽约花旗球场

《北京周报》记者 于淑均 赵玮  ·   2019-12-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天下华灯”嘉年华;纽约;文化
打印
纠错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在纽约花旗球场举行的“天下华灯”嘉年华开幕式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后排右四)、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修芹(后排左一)、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后排左四)等共同点亮彩灯。(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由中演北美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北美最大规模彩灯盛会“天下华灯”嘉年华(Hello Panda Festival)于纽约地标性建筑花旗球场正式开幕。 

  “天下华灯”嘉年华项目投资1千万美元,通过改造中国四川自贡的传统彩灯工艺,将其文化内涵和美学价值提升到新的境界。主办方邀请“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公共艺术主题活动总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黄建成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担纲景区环艺和彩灯视觉设计。  

  嘉年华园区设有6个主题景观区域,120组制作精美的彩灯,同时5个巨型帐篷用来举办各种室内活动,包括世界美食节、现场演出、当代艺术展、非遗展示、文创产品、儿童游艺等。其中,中国非遗展卖帐篷将展示、售卖中国非遗产品,包括民间工艺类,如剪纸、泥塑、糖画、刺绣等,以及古典艺术类,如书法、绘画和玉雕等;中国非遗艺人还将进行现场展演。嘉年华还引入了广受欢迎的故宫文创产品。 

  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自2011年起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天下华灯”这一品牌,已在美国亚特兰大、拉斯维加斯、萨克拉门托市等地举办过多次嘉年华活动。 

  此次“天下华灯”嘉年华纽约站将从2019年12月6日持续至2020年1月26日,期待为纽约民众打造一个如梦如幻、老少咸宜的主题游乐园,成为圣诞节、新年、中国春节假期最吸引全家出游的项目。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天下华灯”嘉年华在纽约花旗球场开幕。图为嘉年华园区大门的巨型“你好熊猫”彩灯。(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天下华灯”嘉年华在纽约花旗球场开幕。图为嘉年华园区里的巨型圣诞树彩灯。(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天下华灯”嘉年华在纽约花旗球场开幕。图为嘉年华园区现场音乐演奏。(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天下华灯”嘉年华在纽约花旗球场开幕。图为嘉年华园区里打棒球造型的熊猫彩灯。(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天下华灯”嘉年华在纽约花旗球场开幕。图为嘉年华园区里的彩灯城堡和马车。(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天下华灯”嘉年华在纽约花旗球场开幕。图为嘉年华园区里长达40米的“弹弹圈熊猫”和几十个可抱可坐的熊猫玩偶 。 (赵玮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