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首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在合肥举行

《北京周报》记者 李一凡  ·   2019-11-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日语配音大赛;合肥;文化
打印
纠错

  11月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首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在合肥举行。本次大赛分新闻配音和影视配音两个环节,共有新闻配音13人,影视配音17组参加决赛。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致辞。(北京外国语大学提供)

  在大赛开幕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德忠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国的高等日语教育面临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特别是在明确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实现多元化外语人才培养等方面,中国的专业日语教育还需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新路径,打造更多更好的交流、展示新平台。 

  教育部外指委日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邱鸣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意义,他表示,本次大赛符合时代发展潮流,比赛形式新颖,既有新闻配音,又有影视作品的配音,可以让同学们充分发挥个性、展示日语水平,并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指出,目前全国开设日语专业的大学有500多所,日语学习人数超过100万。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日语人才,需要在改革创新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的同时,思考与探索多途径人才培养方式。 

首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现场。(李一凡摄)

  开幕式结束后,分别进行了新闻组决赛和影视组决赛。经过一天的角逐,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袁珵获新闻组特等奖,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薛芸珊、吴忠璇组合和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朱星宇获影视组特等奖。 

首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现场。(李一凡摄)

  本次大赛是迄今为止举办的首次全国性日语配音类赛事,共有来自全国 90 多所高校的日语专业学生报名参加初赛,初赛参赛作品数量达 532 个。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