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组图)

  ·   2019-10-2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油画;第一村;文化
打印
纠错

  在大芬村太阳山艺术中心,艺术家陈求之在进行书法创作(1月9日摄)。

  在深圳龙岗区有一处特别的村落,1200余家工作室、超过8000名绘画者汇集于此,他们的作品远销海内外。由于绘画市场的变化,这个有着“中国油画第一村”之称的大芬村在“三十而立”之年,正经历着从临摹到原创的转型之路。

  2005年前后,中国出口的油画作品80%来自大芬村。由于国内外市场对临摹复制品的需求下降、对于高品质原创作品的需求旺盛,大芬村一批紧随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画风、画质的原创画家,借助市场变化逐步成长起来。目前大芬村已经聚集原创画家近300人,原创作品已占大芬村油画产量的20%至30%。大芬村的街头已出现艺术中心、咖啡画廊等新业态。数据显示,2017年大芬油画村全年总产值已达41.5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