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费城举办“中国日”活动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9-10-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费城;中美关系;文化
打印
纠错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在费城“中国日”活动现场发表主旨演讲。(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0月4日,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政府、费城交响乐团三方联合主办的“中国日”活动在费城基默表演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在刚过去的国庆日举行了一系列盛大活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总领馆在这一时间节点举办“中国日”,既是想向广大美国朋友介绍中国发展状况,也是想与大家共同重温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初心。

  黄屏说,今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当前,中美关系再次来到十字路口,我们既能听到两国各界支持中美友好的强音,也听到一些鼓吹两国对抗甚至脱钩的杂音。这些杂音忽视了中美利益深度复杂交融的现实,也忽视了两国共同肩负的国际责任。中美在合力应对许多国际问题时谁也离不开谁。与中国脱钩,也就是与建设美好世界的努力脱钩。

  黄屏指出,一些人希望中美脱钩的原因在于他们对华认知出现了偏差。黄屏表示,总领馆希望与领区各界向美国民众正确、客观地介绍中国。同时,寻找更多合作机遇,并加强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希望更多机构加入到中美人文交流的行列,为双方关系增添更多动力。

费城市市长吉姆•肯尼在费城“中国日”活动现场致辞 。(赵玮摄)

  费城市市长吉姆•肯尼(Jim Kenney)在致辞中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对在费城举办“中国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费城交响乐团于1973年首次访华。6年后,美中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费城与天津还是美中第一批友好城市。费城为此感到自豪,期待与中国在教育、经贸、文化等领域深化合作,早日实现与中国城市直航。

    费城交响乐团首席执行官马思艺在费城“中国日”活动现场致辞并宣布费城交响乐团将在10月12日举行由谭盾指挥的“中国之夜”音乐会。(赵玮 摄)

  费城交响乐团首席执行官马思艺(Matias Tarnopolsky)感谢和祝贺成功举办费城“中国日”活动。马思艺说,费城交响乐团和中国的交往有着40余年的历史,虽然美中关系出现一些波折,但费城交响乐团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美中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招待会后,费城交响乐团和中国青年钢琴家张昊辰联手献上“中国日”音乐会,吸引了2000余名当地观众到场观看。

  费城交响乐团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73年乐团作为尼克松总统的“文化使者”赴华演出,实现了中美艺术的破冰之旅。2019年5月费城交响乐团再次来到中国,在北京、上海、杭州等5个中国城市巡演,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这也是他们第12次访问中国。

  费城交响乐团名誉顾问卜励德(Nicholas Platt)曾任美国驻北京联络处的首批工作人员,也是一手促成1973年费城交响乐团破冰之旅的亲历者。他在接受《北京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曾有过很多困难时刻,但无一例外都克服了。中美之间人与人的交流是两国关系的基础,目前依旧坚实。费城交响乐团与中国在很多方面进行合作,我相信这种合作会继续保持,并继续增长。”

费城“中国日”活动现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赵玮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