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9中法文化之春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北京周报》记者 刘婷  ·   2019-04-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法文化之春;文化
打印
纠错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法国文化中心主任罗文哲出席发布会。(刘婷摄)

  4月11日下午,第14届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拉开了这个一年一度的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盛会的帷幕。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法文化之春活动将于426日至76日间举行。届时,将有一系列来自两国的文化艺术活动在中国35座城市展开,涵盖的领域包括视觉艺术、舞蹈和表演、古典和现代音乐、电影和文学等。 

  “中法文化之春诞生14年来,在中国已经成为文化艺术爱好者们每年一度的盛会。丰富多样的节目安排中既包括文化遗产的精华,又涵盖了前卫型的项目。中法文化之春希望推出与以往全球化标准化不同的项目,着力展示过去和现在的那些别具一格的作品和艺术家,力求给观众带来最大的满足。”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法国文化中心主任罗文哲在发布会上说。 

   “文化遗产与前卫艺术”在本届中法文化之春活动中占有重要位置。从615日起,观众们可以在尤伦斯艺术中心参观展览“毕加索——一位天才的诞生”。该展览由策展人为巴黎毕加索博物馆专门设计,主要关注的是毕加索早期和其“蓝色”与“粉色”时期的创作。 

  此外,中法两国艺术家将再度携手,为观众带来新颖独特的艺术项目。其中,由大卫·莱斯高导演、蒋雯丽和江映蓉出演的音乐剧《庞氏骗局》将在中国十座城市巡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