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9无锡国际赏樱周26日开幕

《北京周报》记者 李一凡  ·   2019-03-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无锡;国际赏樱周;时事
打印
纠错

2019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2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现场。(李一凡摄)

  326日,由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2019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2周年纪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嘉宾7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无锡市市长黄钦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是无锡依托自身独特优势打造的开放新品牌。相信随着今年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2周年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搭建起无锡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的友谊桥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致辞中对无锡积极开展对外民间交流表示了赞赏。他说:“多年来,无锡坚持对外开放,积极开展对日民间交流,创建了历时32年的中日樱花友谊林活动,对加强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矶俣秋男对举办本次活动的无锡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相关人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他表示,32年前,日本访华团和无锡市民在鼋头渚种下了1500株樱花树。在日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种植规模已超过3万株,鼋头渚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赏樱圣地。希望无锡与世界各国的友谊和合作就像盛开的樱花树那样枝繁叶茂。 

日中共同建设樱花友谊林保存协会会长新发田丰(右二)参加纪念植树活动。(李一凡摄)

  27日上午举行的纪念植树活动上,日中共同建设樱花友谊林保存协会会长新发田丰在接受《北京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2年前来到无锡时,就受到了无锡市民的热烈欢迎,许多年轻人给予了他们很大的支持。希望今后也能在年轻人的帮助下,将这一活动世世代代延续下去,让樱花盛开得更绚烂,让鼋头渚更加美丽。 

  本次赏樱周将持续至41日,期间共举办意大利企业投资洽谈会、国际会展座谈会、夜赏樱花、纪念植树、日本东方文化艺术团演出、水上赏樱活动、国际文化旅游物产教育展、“通向和谐之路—中美交往史:1784年–1979年图片展”等10余场系列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