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美无止境——韩美林的雕塑世界”作品展在京开幕

《北京周报》记者 吉菁  ·   2019-03-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韩美林;凤凰卫视;文化
打印
纠错

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在开幕式上发言

  “美无止境——韩美林的雕塑世界”作品展201938在北京凤凰中心开幕。 

  该展览共展出了81件韩美林创作的雕塑精品。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艺术大师之一,韩美林涉猎广泛,创作媒介和领域涵盖绘画、书法、雕塑、陶瓷、设计以及写作等。 

  本次展览呈现了韩美林具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既可以看到韩美林于2015年初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特意创作的《和平守望》,也能看到曾于2008年被大英博物馆收藏的青铜雕塑《马》,更能欣赏到表现人文主义关怀的《母与子》系列,《猪》《熊猫》《熊》《马》《牛》等动物系列,以及他最具实验性的《人体》、《天书》等十余个系列。      

  该展览冀望以建筑的无限性来回应韩美林先生艺术生命之永恒,诠释建筑、雕塑与心灵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因缘。通过这些作品的展示,让当代艺术与现代建筑完美融合,更加展现出极强的视觉张力。而艺术与现代建筑的结合相映成辉,构成了一幅穿越时空,超越地域,在交融中创造着无限未来的画作。 

  此次展览由凤凰卫视、韩美林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凤凰卫视执行董事王纪言、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邵韦平以及数百位来自各界的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与韩美林等为开幕式揭幕

  凤凰卫视执行董事王纪言说,凤凰中心的开年大展交给韩美林,是因为凤凰中心的建筑风格与韩美林大气磅礴,自由奔放的艺术作品相契合,展览让人感受到“美无止境——韩美林的雕塑世界”的艺术氛围和神奇的魅力。凤凰中心的造型创意来源于无限的符号——莫比乌斯环,其特殊的建筑风格所形成的连续整体感与错落交织的层次及环形结构,象征着凤凰本身的特征属性,构成了包容与开放性为一体的文化意义。

  据悉,“美无止境——韩美林的雕塑世界”展期为两个月,将持续至201957日。观众预约参观方式的信息将于近日在凤凰卫视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微博上发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