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古籍医生”(组图)

  ·   2018-12-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成都;四川;古籍修复;文化
打印
纠错

 

  11月29日,在四川省古籍修复中心,“古籍医生”袁东珏将已经修复好的书页“下脚”对齐。

  位于成都市的四川省古籍修复中心有一群忙碌的“古籍医生”——古籍修复师,他们用辛勤的双手为珍贵的古籍文献“把脉诊治”。

  目前,该中心拥有10余位古籍修复师,其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20多岁。

  据古籍修复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古籍修复需要耐心和细心。修复一页纸通常要花数个小时甚至一整天,修复一部书常需耗时几个月甚至几年。

  通过古籍修复师的不懈努力,众多古籍得以修复,珍贵的文化遗产在匠心巧手下不断延续。  新华社发(唐文豪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