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国启动编制“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

  ·   2018-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艺术品;贵重物品;“上海对话”;文化
打印
纠错

  中国公安部检测中心牵头启动了“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编制相关工作。 芊烨 摄

  “上海对话——2018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9日在此间举行。中国公安部检测中心牵头启动了“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编制相关工作。

  相关规范启动后,未来,中国国内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行业将拥有完整的、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安防及运营方面的技术规范及行业标准。

  

  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环中透露,今年四季度,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保税仓库也将在自贸区内投入使用。 芊烨摄

  作为上海自贸区的重要文化品牌,“上海对话”已成功举办3届。本届“上海对话”高峰论坛邀请文化产业、艺术品行业、金融业等海内外知名企业与专家学者参与,全方位、多视角对文化产业进行权威解读、深入交流和创新研判。

  当日论坛发布多份专业报告,深度解读艺术品行业现状,对国内外艺术市场进行具体分析,透析市场动向,为艺术行业参与者提供数据支持和经验借鉴。

  

“上海对话——2018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9日在此间举行。 芊烨 摄

  论坛上,中国拍卖行业协会(CAA)发布《2017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并联合Artnet发布《2017中国文物艺术品全球拍卖统计年报》,客观、深度解读2017年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以及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拍卖情况。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稳步回升;近现代书画和当代书画成交额分别同比增长10.18%、113.04%。同时,2017年,全国共有16件亿元拍品,为历来之最。

  根据报告,2017年,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范围内拍卖总成交额为505.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7%。其中,北美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成交总额较上年增长了62%。全年共有38件中国文物艺术品成交额过亿,也是历年来为数最多的一次。

  论坛期间,记者获悉,2017年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的文化贸易总额达到350亿元(人民币),今年将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环中透露,今年四季度,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保税仓库也将在自贸区内投入使用,目前部分境外艺术品仓储物流巨头已经签订了1万多平方米的租赁意向。

  据了解,自贸区艺术品保税仓库一期于2014年投入运营,二期在2015年启动建设。据胡环中介绍,二期保税仓库的体量达到68300平方米,5万多平方米的仓储面积中包括3000平方米的展示厅、5500平方米的超大仓储空间,和108间数百平方米的VIP室,满足艺术品仓储物流公司、拍卖机构、美术馆和藏家的不同需求。16000平方米左右的配套设施则将迎来海关、文物局、自贸区版权运营中心、自贸区评估鉴定中心等机构入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