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二十四节气”走进联合国

《北京周报》记者 丁盈  ·   2018-02-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二十四节气;联合国;文化
打印
纠错


  2月1日,联合国纽约总部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设计暨“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优秀作品交流展。


  1月30至2月1日,受联合国太极文化学会邀请,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设计暨“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优秀作品交流展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当地时间201813021日,受联合国太极文化学会邀请,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的“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优秀作品和中美青少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交流活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此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设计暨“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优秀作品展由北京国际设计周与合众美华教育(ArtyBright Education)联合主办,联合国太极文化学会、美亚文化经贸促进会协办。共计29套专业组优秀作品、6套专业机构委托设计作品以及50套青少年组作品在联合国总部进行了展示。 

  联合国文娱理事会(UNSRC)秘书长泰娜·格劳德(Taina Glaude),联合国文件司司长助理莉迪亚·罗扎诺(Lidia Lozano)等多位联合国工作人员代表于21日晚间同来自中国文化、教育与设计界的专业人士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交流。他们在致辞时表示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对中国文化越来越景仰。 

  本次交流活动是“二十四节气”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之后,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回到联合国。 

  联合国太极文化学会会长曹国忠表示,联合国太极文化协会国际舞台上不仅仅传播太极文化,而是传播整个中国文化。而太极八卦与二十四节气都在整个中国传统文化谱系中占据重要位置。 

  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示、推介、交流、交易平台于2017年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了“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 

  北京国际设计周驻纽约代表崔峤表示,“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征集活动的举办,是北京国际设计周探索世界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代创新传承发展的重要尝试,这是一种开放的、以创意设计推动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再设计利用的保护传承工作,也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22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设计暨“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优秀作品交流活动也将在纽约鲁克林市政厅举行,届时纽约布鲁克林市政厅的官员将为设计师代表、学生代表颁发“国际文化传播奖”证书,以肯定这些中国优秀文化的使者们在以设计和教育促进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纽约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