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从粤东磁厂看香港彩瓷艺术90年(组图)

  ·   2018-01-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粤东磁厂;香港;彩瓷艺术;文化
打印
纠错

 

  1月4日,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观众在参观展出的手绘瓷器制品。

  坐落在香港九龙湾的粤东磁厂(“磁”为清朝至民国时期的通用字,与“瓷”同义)从1928年建厂至今,已有90年历史。作为香港第一家瓷器厂,它见证了香港彩瓷业近一个世纪的发展与变迁。

  1月4日下午,粤东磁厂举行“香港瓷艺90年”展览传媒预展,展出120余件上个世纪各个年代的手绘瓷器制品。该厂第三代传人曹志雄向记者表示,希望这项活动可以加深人们对“广彩”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让具有香港特色的绘瓷手艺得以传承。“广彩”是“广州织金彩瓷”的简称,它的生产始于清朝康熙年间,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新华社发(王申 摄)

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