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启幕

《北京周报》记者 李南  ·   2018-01-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长春冰雪旅游节;2018;文化
打印
纠错

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1月4日,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在“净月雪世界”举行,这是长春市连续举办的第21届冰雪旅游节和第16届瓦萨国际滑雪节。

  本届冰雪节以“激情冰雪 幸福长春”为主题,20171123日至201832日(元宵节)举办,共历时100天。本届冰雪节长春市冰雪旅游产品数量更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全市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场所41处,设计推出重点冰雪活动100项,将冰雪与城市文化游、关东民俗游、温泉康体游、乡村体验游、研学教育游等旅游产品有效结合。 

  开幕式上,瑞典瓦萨董事会副主席罗森·约纳斯和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分别致辞。约纳斯在致辞中鼓励普通人和专业选手一样,迎接挑战,参加瓦萨滑雪比赛。瑞典瓦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越野滑雪赛事,自1922年至今已经走过了90多年的岁月。美国和日本相继于1973年和1981年加入到举办这一国际品牌赛事的行列中。2003年,瓦萨滑雪节正式落户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成为第四个举办这一赛事的国家。 

  贾丽娜副市长在致辞中说,经过20多年的积淀、发展、升华,长春冰雪旅游节日益焕发出迷人的风采,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年度冰雪盛会。长春市也将不断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形成跨领域、多层次、广深度的冰雪旅游产业体系,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实现“白雪换白银”。 

  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始创于1998年,荣获“中国十大品牌节庆”、“中国十大优秀节庆活动”等奖项,已成为蜚声中外的冰雪盛会。 

  本届冰雪旅游节是十九大后,新年伊始长春市举办的第一项大型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主体活动包括瓦萨国际越野滑雪系列赛事、中国—北欧经贸合作系列活动及“净月论坛”、2018中国长春冰雪产业高峰论坛。此外,本届冰雪旅游节还推出了冰雪旅游摄影、美文、微视频大赛,国际雪地勇士障碍赛,雪地穿越赛等传统和创新创意活动。(吉林长春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