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实施多项措施改革创新

  ·   2017-08-2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标签:全运会;体育总局;文化
打印
纠错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新闻发布会8月27日下午两点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李颖川就本次全运会的基本情况、全运会改革措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情况等介绍了本次全运会的准备情况。李颖川表示,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竞技比赛项目、19个群众比赛项目,总计543个小项。截至目前,17个群众比赛项目已结束比赛,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群众比赛将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竞技比赛项目已结束130个小项,开闭幕式期间还将进行287个小项比赛。自4月29日田径马拉松项目开赛以来,十三运会前后累计将有2034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竞技比赛的12721人,参加群众比赛的7620人。

  本次全运会还进行了多项改革创新,李颖川介绍说,本次全运会新增乒乓球、龙舟等群众项目比赛;打破专业和业余、国际和国内的界限,在田径、游泳等6个项目上开放高水平业余运动员与专业运动员同场同池竞技、首次邀请高水平华人华侨运动员来华参加全运会;在游泳、田径等比赛上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支持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新疆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在全运会上交流引进少数民族运动员;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在全运会颁奖仪式上,也为主管教练员颁发奖牌。

  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方面,李颖川表示,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广泛的思想发动和思想教育,专门成立了十三运会纪委会,分别与各参赛单位主要领导和各项目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十三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严把运动员资格和年龄审核关,严把裁判员选派关,实施运动队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制订严格的兴奋剂检查计划,坚持对兴奋剂的零容忍态度。

  曹小红则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十三运会的竞赛组织、场馆建设、接待服务、大型活动、新闻宣传、交通通讯、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并表示所有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天津已经准备好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