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社区里的娃娃剧团(组图)

  ·   2017-08-17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唐山;社区里;娃娃剧团;文化
打印
纠错

 

  8月16日,唐山市路北区龙东街道北三社区的“龙东娃娃评剧团”的孩子给社区老人表演评剧节目。

  暑假期间,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龙东街道北三社区活动中心,“龙东娃娃评剧团”的小演员们换上了戏服,在团长、评剧票友付晓平的指导下,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地学习评剧曲目。

  据介绍,“龙东娃娃评剧团”成立于2011年6月,由评剧票友付晓平创办,她与社区几位票友一起利用闲暇时间免费教社区的孩子们唱戏。当时,一共有14个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不到3岁。一晃6年过去了,“龙东娃娃评剧团”由原来的10多个孩子发展到现在的30多个,其中有10个孩子先后考入了天津、沈阳、石家庄等地的专业院团,12个孩子荣获了全国戏曲小梅花奖。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