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金丝彩釉:用金丝与矿砂作画(组图)

  ·   2017-07-19  ·   来源:新华社  
标签:金丝;彩釉;矿砂;作画;文化
打印
纠错

 

  7月18日,在河北石家庄,非遗传承人王玉萍在工作室进行“金丝彩釉工艺”的点蓝工序。点蓝是将各种矿物颜料通过粘合剂粘到木板上。

  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丝彩釉工艺”是我国传统工艺,技法脱胎于景泰蓝制作工艺,主要工序有拓图、掐丝、点蓝、上光等。金丝彩釉艺人将金色的金属丝作为绘画的线条,把各种天然的矿物颜料研磨成的细粉作为颜料,在木板上创作成画作,一幅作品从设计到完成常常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  新华社发(蒲东峰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