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回归后生活照旧,我中意香港”——新界原居民的爱国爱乡情怀(组图)

  ·   2017-06-15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回归;生活照旧;我中意香港;新界;原居民;爱国;爱乡情怀;文化
打印
纠错

 

  这是洲头村的入口(6月3日摄)。

  洲头村位于香港新界元朗区新田,紧挨深圳,现有村民1000多人,其中常住村民约300多人,其他人或在九龙、港岛居住,或定居国外。

  身为工程师的文兆麟工作很忙,但他会定期回村里看看。他喜欢在田埂上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港岛生活环境太拥挤,从城里回来,一下子舒服多了。”

  村口前,一个巨大的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花牌正在搭建中。文兆麟告诉记者,自1997年回归后,每年七一,新界的许多村子都会自发做花牌以示庆祝。  新华社发(王玺 摄)

12345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