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三届“好味法兰西”,带你走进“舌尖上的法国”

《北京周报》记者 刘婷  ·   2017-03-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法国;美食;文化
打印
纠错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在晚宴上致欢迎词 (刘婷 摄) 

  2017321日,“好味法兰西”晚宴在包括法国驻华大使馆在内的140多个法国驻外使馆同期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000余位大厨和71所烹饪学校以晚餐的形式致敬精湛的法国厨艺、法国的创新能力以及法国美食价值理念。 

  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倡议发起的“好味法兰西”活动从2015年起,每年3月在世界五大洲举行,通过弘扬法国美食、法式生活艺术及地方特色产品,向世界进一步推介法国。 

  今年,法国驻华大使馆晚宴的主题为“巴黎·卡巴莱”。活动当天,使馆官邸花园变身为巴黎广场,美食摊位、面包坊、肉店、杂货店、酒商鳞次栉比地排列,宾客穿梭其间,仿佛置身巴黎街头。参与本次法国驻华使馆晚宴准备工作的名厨包括米其林二星主厨让-皮埃尔·雅各布(Jean-Pierre Jacob)、法国驻华大使官邸厨师长托马·西雷(Tomas Ciret)、荣获2007年“法国最佳糕点师”称号的菲利普·里各罗(Philippe Rigollot)以及味多美全球研发总监克里斯蒂安·瓦布雷(Christian Vabret)等。 

  在这场全球举行的美食盛宴中,每份餐单都遵循少油、少糖、少盐的健康原则。参与活动的餐厅出售套餐售价的5%会捐给一家当地的致力于健康和环境事业的非政府组织。在弘扬法国美食文化和推介法国的同时,引领一种尊重地球和人类健康,分享美食与欢乐的价值观念。2010年,法餐正式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北京、上海、广州等10余个城市的约60家餐厅参与了2017年的好味法兰西活动。美食爱好者可以在报名餐厅品尝到丰盛的“法式大餐”:包括餐前酒和法式吐司、前菜、主菜、奶酪和甜点,搭配法国葡萄酒和香槟。 

  作为世界第一旅游目的地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国际游客都将品味美食与美酒作为自己法国之行的首要任务。“好味法兰西”活动的持续举办,在全球范围内增进了更多人对法国旅游的向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