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九月于宁夏银川举行

《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  ·   2017-03-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花博会;文化
打印
纠错

   在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揭晓的吉祥物“银银”、“川川”。(徐蓓摄) 

  316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第九届花博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银川市关于第九届中国花博会筹备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花博会会徽、吉祥物、会歌、会花。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宁夏花卉协会、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791日至107日在银川花博园隆重举办。 

  出席会议的国家林业局局长、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张建龙指出,花卉产业是林业绿色富民产业。办好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对于落实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我国现代花卉产业发展,促进举办城市绿色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银川举办这届花博会,集中展示花卉种植新技术、新模式,积极发展展会经济,既是促进花卉产业交流、传播花卉文化的必要举措,是推进绿色发展、绿色惠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他说。 

  在会后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会徽、吉祥物正式揭晓。据悉,本届花博会会徽以象征“凤城银川”的凤凰形象为主体设计思路。凤凰展开的翅膀,由银川的“川”字变形而来,主体构图结合了银川市市花马兰花、玫瑰花的色彩特点,高度融合了母亲河黄河和丝绸之路文化元素,既具凤凰展翅的动感,又似争奇斗艳的鲜花盛开。吉祥物“银银”和“川川”为一对可爱的花精灵,造型以银川市花马兰花、玫瑰花为设计要素。 

  中国花卉博览会自1987年开始每4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规格最高的花事盛会,对于展示中国花卉产业发展成就,加强各地交流合作,引导花卉生产与消费,推动花卉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