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洛阳整体搬迁保护一座大型墓葬(组图)

  ·   2016-12-09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洛阳;搬迁保护;墓葬;文化
打印
纠错

 

  12月8日,在洛阳市伊川县徐阳村,工作人员利用大型机械将包裹着墓葬的木箱移至大货车上。

  当日,河南洛阳文物部门对2600多年前的一座陆浑戎贵族墓进行整体装箱搬迁,这是洛阳首次对大型墓葬进行整体搬迁保护。这座墓葬位于洛阳市伊川县徐阳村,墓室随葬物品包括编钟、玉器、金器等。墓葬地下积水严重,不利于保护,搬迁后可以更好地进行文物清理和信息提取。

  陆浑戎是一个迁徙到洛阳附近的西北游牧民族。据史书记载,公元前638年陆浑戎东迁至洛阳一带。  新华社记者李安 摄

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