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老外看宁夏·穿越丝绸之路的阿语学习潮

Sudeshna Sarkar(印)  ·   2015-07-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阿语学习;宁夏;老外看中国
打印
纠错

  两千多年前,汉朝历代皇帝开辟出了连通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当时生活在中东地区的人们便沿着这条路来到了中国的大西北,并定居在了如今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几个世纪后,伊拉克姑娘希琳的故事向我们证明,历史正在重演。

  五年前,在父亲阿里的带领下,21岁的希琳一家五口人离开了混乱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来到美丽宁静的宁夏首府银川。宁夏现有660万人口,其中回族人占36%。为了增强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一些中东国家的人们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同样的,宁夏这边也开展着阿拉伯语的学习,以便能与中东国家进行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

  现在,父亲阿里在宁夏穆斯林国际语言学校教授阿拉伯语,他的四个孩子都在学习中文。3个月前,希琳加入了宁夏广播电视台的一档新成立的阿语节目。她负责在每天晚上7点50分主持一档时长为5分钟的阿语学习栏目,向年轻人教授阿拉伯语。

  如今,宁夏有望为中国与穆斯林国家(尤其是阿语国家)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每两年一次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3日在银川举办,因此学会阿语也将为此次展会带来不小的便利。

  希琳表示自己很怀念巴格达。然而,心之所在即为家,三年前希琳与宁夏小伙成婚,如今的希琳心系自己的家庭,宁夏便是她的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