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黄河风情剪纸传承中实现创业(组图)
  ·   2015-07-03  ·  来源:新华社
标签:黄河;风情;剪纸;文化
打印
纠错

 

  7月2日,山东省邹平县民间剪纸艺人朱晓东(左一)向村中老艺人请教剪纸技艺。

  今年47岁的朱晓东是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台子镇绳刘村人,5岁开始跟村里老艺人学习剪纸。她的民间剪纸具有质朴自然、惟妙惟肖、生动逼真的地方民风特点,并在传统剪纸的创作过程中融合时代的元素,使得剪纸艺术不断创新。

  1992年至今,她先后受聘于当地的幼儿园、小学,开设剪纸课程,期间完成了相关的剪纸教育科研课题。朱晓东还建立了“山东滨州剪纸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剪纸工艺店,推广销售剪纸作品。她制作的20多类作品通过现代网络销售到美国、日本以及国内各地。

  在近十多年间,她承担了河北、山西等地剪纸厂的剪纸模板设计工作,为剪纸公司定期做画稿,由她设计的剪纸图案,经厂家制版生产后,批量销售到市场,深受欢迎。朱晓东称自己会坚持在创新中传承,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新华社发(董乃德 摄)

123下一页
相关文章:
郎朗演奏《黄河》落泪 赞叹扬我国威是著作
木兰故里艺人历时1年剪出“木兰从军记”
日媒:超八成受访日本人爱吃中国菜 独创天津盖饭
日本选出首批18个“日本遗产”注重故事性助推旅游
学者谈如何读懂“史记”:“掩卷而思”与“废书而叹”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北京周报》 关于北京周报网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09 北京周报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