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天涯共此时 >> 正文
上海民族乐团中秋音乐会即将隆重上演
  ·   2015-09-23  ·  来源:腾讯网
标签:中秋;上海民乐
打印
纠错

  又是一年月轮飞转,花好月圆。9月27日农历八月十五日晚,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上海大剧院隆重献演“天涯共此时”中秋节主题音乐会。在这个最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征和东方人文精神的节日里,就让这铭刻着民族胎记和文化命脉的民族乐音将你我邀约,头顶这轮圆月一泻千里的温暖清辉,把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紧紧相连。

  作为传统节庆音乐会的著名品牌,上海民族乐团从创办专业音乐演出季伊始,就在每年的中秋为沪上观众精心打造一台充满传统情怀和文化底蕴的民族音乐会,以纯正唯美的醇厚乐音寄托“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望。本场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王甫建倾情执棒,荟萃优秀演奏家周韬、胡晨韵、唐一雯、陈艳、王静等悉数登场,与观众共叙佳节之乐。

  今年的中秋音乐会,在秉承“月亮、亲情、团圆”的一贯主题下,由“月色阑珊”、“月落星沉”、“月明四海”、“月圆情深”四个篇章共同构成,在选曲上颇具亮点,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的民族交响,或柔婉清丽,或恢弘深沉,诉说着道不完的思念之情。

  音乐会在一首描写月夜无限美景的古曲——琵琶与乐队《月儿高》的抒情旋律中徐徐展开;清新明快的《良宵》、浪漫纯情的《在那银色的月光下》,既有对月中世界的绮丽想象,又有对现实世界的精致抒写,诗意朦胧,令人陶醉。铿锵高亢的唢呐与乐队《夜深沉》,绚丽柔美的民族管弦乐《月亮歌·风之歌》,由古至今,既具传统韵味,又富现代气息,传递着温暖如歌的力量。广为流传的世界名曲《月亮河》、《月光·船歌》、《sultana》、及《走出非洲》以丝竹管弦合奏的形式,全新演绎西方经典,优雅细腻,动人心扉。风格鲜明的民族管弦乐《抒情回忆》,二胡、萨克斯与乐队《回家》将绵延不绝的浓浓亲情缓缓吐露。随着主题曲《天涯共此时》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观众仿佛穿越时空的隧道,回忆美好的依恋时光,寻求心底那份最纯真的明净。

  “过传统节日,听民族音乐,品中华文化”,在这个守望思念、梦想丰收的时节,让我们共赴一场人月两圆的国乐盛宴吧。

相关文章:
国际·一周看天下(9月8-14日)组图
“迎中秋”世界各地传统糕点系列(组图)
中秋终团圆(组图)
传承中秋节传统文化,共享美丽中国幸福感
中秋佳节钱塘观潮(组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