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老外喜欢的十大旅游目的地 >> 正文
宁夏长城遗址
  ·   2015-07-06  ·  来源:宁夏新闻网
标签:长城遗址;宁夏
打印
纠错

  

  中国自秦至明的历代长城在宁夏皆有遗址,故宁夏有“中国长城博物馆”之称。明代称长城为“边墙”,在宁夏境内的主要有西长城、北长城、东长城和固原内边墙,长度共有400多公里。其中,固原县城北的秦长城遗迹十分清晰。   

  明朝蒙古鞑靼和瓦剌等部经常从内蒙古阿拉善台地进入贺兰山赤木口(今三关口),直驱平原各地。明统治者为了边防安全,特于三关口筑长城(明称边墙)设关隘,使其成为古代银川城防的“四险”之一。

相关文章:
宁夏固海扩灌扬水工程更新改造保春灌(组图)
灵武:点“草”成金(组图)
节前肉牛市场交易忙(组图)
羊肚菌拓宽增收路(组图)
宁夏持续移民百万“拔穷根”启示(组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