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图片 >> 正文
品西夏王酒探访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基地
  ·   2015-07-06  ·  来源:凤凰西北
标签:宁夏;葡萄酒
打印
纠错

  

 

 

  7月6日,艳阳高照,凤凰全媒体“宁夏行”活动开启品酒之旅。50多名“凤凰人”来到宁夏西夏王葡萄酒业公司及其葡萄种植基地——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基地,品酒、参观。宁夏西夏王葡萄酒业公司座落于宁夏玉泉营农

  7月6日,艳阳高照,凤凰全媒体“宁夏行”活动开启品酒之旅。50多名“凤凰人”来到宁夏西夏王葡萄酒业公司及其葡萄种植基地——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基地,品酒、参观。

  宁夏西夏王葡萄酒业公司座落于宁夏玉泉营农场产区,距宁夏首府银川市40公里。西夏王葡萄酒业集团是宁夏农垦所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是宁夏第一家葡萄酒企业。该公司始建于1984年,厂区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生产规模为3万吨,位于中国三个“葡萄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是西北地区最早集葡萄种植、科研开发、酿造加工、产品销售、旅游开发及国际酒庄为一体的葡萄产业综合实体。葡萄产业是该公司的支柱产业,在贺兰山东麓国家葡萄酒地理标志保护区域内该公司已发展葡萄种植54万亩,成为国内拥有单个葡萄种植面积最大的企业,同时,该公司拥有年产5000万株优质脱毒葡萄苗木繁育中心,是宁夏葡萄产业发展的核心区。

  西夏王葡萄酒业公司被誉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宁夏行业领军企业”,该公司生产的“西夏王”牌干红、干白葡萄酒是被认定的绿色食品,曾获法国国际名酒博览会金奖、中国农博会金奖、亚洲质量大赛金奖、国际葡萄酒烈酒大赛金奖等诸多奖项,产品远销国内30多个大中城市。2013年9月,西夏王葡萄酒业公司在香港荣获“亚洲品牌500强”及“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奖”殊荣;2014年1月备受关注“2013中国品牌总评榜”公布,“西夏王”跻身“2013中国品牌100强”行列,并被授予“中国生态原产地知名品牌奖”。

  据该公司副董事长董来顺介绍,近年来,随着公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有效促进了当地就业状况、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品完酒,各地“凤凰人”来到位于北纬37°43'~39°23'的宁夏贺兰山东麓,探访该公司的葡萄种植基地。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世界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这里独特的光、热、水、土等风土条件,使得这里种植的葡萄具有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含糖量高、含酸量适中、病虫害少、无污染、质量优良的自然优势,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个能生产高端葡萄酒的绝佳产区之一。

相关文章:
宁夏固海扩灌扬水工程更新改造保春灌(组图)
灵武:点“草”成金(组图)
节前肉牛市场交易忙(组图)
羊肚菌拓宽增收路(组图)
宁夏持续移民百万“拔穷根”启示(组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