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老外看宁夏 >> 正文
爱美的穆斯林妇女
本刊记者 胜又阿雅子  ·   2015-07-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穆斯林;外国人;宁夏
打印
纠错

 

美丽的伊拉克籍女翻译希琳

  穆斯林妇女在服饰上有宗教的禁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不能露出头发,一定要用纱巾遮盖头发。作为女人,不能爱美多没意思!其实,穆斯林妇女也是非常爱美的,她们用纱巾遮盖头发的方式五花八门,而且打扮得非常得体,特别漂亮。

  今天接触到的两位穆斯林女性让我很清楚地发现这一点。其中一位是一家IT企业的前台接待人员,是个回族姑娘。她用的纱巾是浅橙色,材质非常薄,质感特别轻盈。虽然她用纱巾把头发完全遮盖住,并且纱巾披在肩膀上,甚至几乎覆盖到上半身,但因为纱巾的颜色和材质,完全没有让人感觉到任何压抑感,甚至有小清新的感觉。

  另外一位则是宁夏电视台的伊拉克籍阿拉伯语翻译希琳。她的打扮更新颖,她在纱巾的一端上弄了一个结,让它垂在脸部的一侧,并且在小结上还配了一个环状的装饰,该装饰上方的纱巾上还弄了一个小别针,环状装饰和小别针的风格统一,都是带着闪烁小石头的那种,打扮得非常漂亮。她在满足宗教要求的同时,还满足了爱美这一女性的天性。爱美是全人类共同的美好追求,而约束往往是创意的源泉。

相关文章:
老外看宁夏·爱美的穆斯林妇女
外国人眼中的精准扶贫
潘维廉的厦门故事:预见未来
3月8日起外国人在北京办签证将可网约
公安部就《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答问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