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美景 >> 正文

新疆伊犁:浪漫的紫色海洋

  ·   2015-09-15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伊犁;紫色;新疆
打印
纠错

  新疆伊犁河谷,是世界薰衣草的四大产区。主要分布在新疆伊犁河谷农四师的65团场、70团场、71团场、73团场和67团场、68团场和霍城县三宫乡。其中65团场和三宫乡是国家命名的“中国薰衣草之乡”,上万亩薰衣草田汇成一片紫色海洋。紫蓝色的花海随风飘荡,伴随着薰衣草馥郁芳香,浪漫在此萌发。

  每年六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区霍城县里,农民忙着收割薰衣草。置身万顷紫色花朵,闭眼畅想,一下子,心思跳到了法国的南部小镇普罗旺斯。对薰衣草的喜爱是一种怀旧、依恋的情结。美景虽尽收眼底,但始终无法带走。然而,伊犁随处可见的薰衣草专卖店却可以把你对薰衣草的依恋带走。薰衣草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因而许多游客都爱购买薰衣草精油,还有由薰衣草制作成的香枕、花茶等产品。

  难得来一趟新疆伊犁,总不能看看薰衣草就结束了,昭苏近百万亩的油菜花到了6月中旬也开始竞相开放。这里是新疆最大的春油菜产区,漫无边际的油菜花在全疆乃至全国绝无仅有。大片金黄的油菜花,犹如金色的织毯席卷着广袤无垠的昭苏大草原,与天山遥相辉映,堪称西部盛景。伊犁还有很多不容错失的好地方。被称为“天池”的赛里木河湖滨绿草如茵,湖水清澈湛蓝;那拉提草原被人誉为”空中草原,在这里策马驰骋,享受奔腾的欢快淋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