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美景 >> 正文

火焰山

  ·   2015-07-09  ·   来源:
标签:新疆;火焰山;美景
打印
纠错

 

  唐朝边塞大诗人岑参有诗云:“火山突兀赤亭口,火山五月火云厚.火云满山凝未开,飞鸟千里不敢来.”又诗云:“火山六月应更热,赤亭道口行人绝.”明代大诗人陈诚有诗曰:“一片青烟一片红,炎炎气焰欲烧空.春光未半浑如夏,谁道西方有祝融。”

  明人吴承恩著名神话小说《西游记》,以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而脍炙人口,名闻天下.第五十九回和六十回写“唐三藏路阻火焰山,孙行者三调芭蕉扇”的故事,使火焰山披上一层神秘的色彩,成了一座奇山。

  火焰山是全国最热的地方,夏季最高气温达47.8度,地表最高温度在70度以上。由于地壳运动断裂与河水切割,山腹中尚留下许多沟谷,主要有葡萄沟、桃儿沟、木头沟、吐峪沟、连木沁沟、苏伯沟等。在这些沟谷中,绿荫蔽日,风景秀丽,流水潺潺,瓜果飘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