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嘉宾简介及观点 >> 正文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宁文泽在中国—墨西哥合作与发展论坛上的发言

  ·   2023-03-17  ·   来源:
标签:
打印
纠错

  尊敬的赫苏斯•施雅德大使、张润大使,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本次中国-墨西哥合作与发展论坛。首先,我谨代表中国中车,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长期以来给予中车关心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引领下,中墨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聚力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重振全球发展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围绕“共享机遇 共创未来”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推动中墨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推动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话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也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

  中墨互为重要经贸伙伴,两国经济高度互补,经贸关系是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轨道交通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墨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中车作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发展和升级。我们以“连接世界、造福人类”为使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为载体,坚持工业思维、数智思维、绿色思维、系统思维,积极探索价值创造新模式,带动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世界112个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了中车智慧、中车力量和中车方案。多年来,中国中车不断提升整合全球资源和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持续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践行承诺,树立了优质、负责、创新、可靠的品牌形象,成为了一张闪闪发光的“国家名片”。

  中国中车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墨西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获得为蒙特雷轻轨项目提供车辆的机会以来,中国中车参与墨西哥多个城市多个项目的建设。2020年,墨西哥城地铁1号线整体现代化改造项目由中国中车组织实施。项目实施两年多以来,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辛鲍姆・帕尔多博士每周亲自调度,我们克服疫情等困难,扎实推动项目进展,收获各方高度评价。在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于2022年主办的第六届全球PPP项目论坛上,墨城1号线项目因其较强的经济社会效益与可持续环境效益入选“全球PPP项目论坛十大经典案例”。依托本项目,中国中车深度扎根墨西哥,积极实施本地化制造、本地化采购、本地化用工、本地化服务、本地化管理。我们在克雷塔罗设立的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工厂已经投产并形成批量生产能力;陆续开发本地供应商80余家,实现了10余类系统、设备和100余种部件的本地采购;招聘当地200多名工程师、技能员工,并与克雷塔罗航空大学、蒙德拉贡大学等高校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为当地产、学、研、用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依靠性能优良的产品、贴心周到的服务、全寿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和优秀的项目履约能力,我们赢得了墨西哥客户的高度信任,持续收获新订单。2022年,蒂华纳、墨西哥城、蒙特雷、瓜达拉哈拉等城市的多个项目都给了中车进一步提供服务的机会。

  今年是中墨关系迈入第二个50年和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习近平主席说,要让两国人民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共享繁荣的好伙伴。开放合作才能共享机遇,共商共建才能共创未来。我们真诚希望与墨西哥各地政府、各个客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相关方深化务实合作,建立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互利共赢的“生态圈”,扩大志同道合的“朋友圈”。我们愿与各方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共同推动轨道交通产业技术进步和发展升级,为推动中墨关系这艘大船行稳致远、增进两国人民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愿中墨两国关系的明天更加美好!

相关文章: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