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2022年冬奥会 >> 正文
“天路万里行”助力京张申冬奥活动在京启动
  ·   2015-07-31  ·  来源:人民网
标签:京张;申奥;张家口
打印
纠错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张雨)北京联合张家口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申办冬奥成功之时,远在世界屋脊的西藏拉萨,藏族同胞载歌载舞为之庆贺……这幅美好的互动情景将于7月31日晚呈现。当晚6时,国际奥委会第128次会议将宣布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为了更好展示全国各族人民支持京张申办冬奥的热情,北京华益公益基金会,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联合举办的“天路万里行,助力京张申冬奥”活动7月21日下午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启动。北京华益基金会理事长高英慧、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监事长王幼燕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从北京驱车出发,经石家庄、太原、西安、成都、康定等城市,最终到达西藏拉萨。沿途将与众多名志愿者、各地群众互动,共同祝福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顺利圆满。活动还将资助藏族小学,与藏族同胞一起为京张加油。

  活动的后期,活动执行团队将与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中马民间文化交流展”互动,不间断地从西藏向会展现场传送活动的照片和小视频,7月31日,执行团队将把张家口剪纸作品”布达拉宫”带到布达拉宫,并在那里把藏族同胞祝福北京、张家口申办成功的画面传递到吉隆坡,为申办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本次活动的执行团队负责人范续武表示:“一定按照规定时间、预定路线赶到雪域高原,将各族人民支持京张申办冬奥会的热情画面传递到全世界,为京张申办冬奥会尽微薄之力。”

相关文章:
延崇高速白旗互通枢纽工程加紧推进(组图)
打造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组图)
拒绝佛系 90后创业者致力于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茴菜梁村里的新变化(组图)
张家口宣化二中放飞青少年冬奥梦(组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