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2022年冬奥会 >> 正文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欢迎2022年春节来家里做客
  ·   2015-07-31  ·  来源:中国网
标签:申冬奥;张家口;冬奥
打印
纠错

  中新网吉隆坡7月31日电 55年前,因患脊髓血管瘤瘫痪的张海迪一直以轮椅为伴。但是她说:“我的心却一直与运动员一起奔跑前进”。7月31日,张海迪现身马来西亚吉隆坡,以中国残奥委会主席身份,向国际奥委会陈述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理由。

  北京与阿拉木图正在争夺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7月31日,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出席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128次全会,最后一次向国际奥委会介绍北京的申办情况,陈述中国人的冬奥梦想。

  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在阿拉木图和北京陈述后进行投票,得票多者,将举办2022冬奥会。

  张海迪在陈述中说,体育是教育年轻人最好的方式之一,特别是冰雪运动,可以点燃他们的激情,让他们变得更强壮。北京2008年残奥会为残疾人留下了伟大的遗产,全社会更加尊重和关心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的普及提前了整整一代”。

  来自中国东北的杨扬取得过两届奥运会短道速滑冠军,是国际奥委会委员,31日,她也参加了北京的陈述。

  杨扬现场展示了30年前她刚开始体育生涯时与教练和队友的合影,说她自己“过去30年的故事见证了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历程”:共有超过500名中国运动员参加了冬奥会,其中有45名站上冬奥会的领奖台,获得了53枚奖牌。

  杨扬憧憬着,能够激励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参加冬季体育运动,包括她自己的孩子。

  北京2022形象大使李妮娜,曾两次获得奥运银牌,三次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她在离河北省张家口不远的地方长大。

  在陈述中,李妮娜说,10岁那年,滑雪就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她不会忘记自己扛着雪板,爬上满是积雪的斜坡,那时还没有滑雪缆车。那时,中国仅有2处空中技巧场地。而今,成百上千的年轻运动员,可以在超过10处专门设计的空中技巧场地上进行训练。

  北京2022形象大使、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他作为中国国家篮球队的一员,在五棵松体育馆参加了比赛。按照北京2022的申办规划,五棵松体育馆将承办冰球比赛。姚明期待着在冰雪覆盖的五棵松体育馆见证奥运征程的新篇章。

  李妮娜相信,北京2022将留下先进的设施遗产,将为奥林匹克冬季体育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所有雪上项目的专业训练和大众参与都将得到巨大发展。

  北京冬奥申委总策法务部负责人、成功的女企业家杨澜在陈述中说,体育健身正成为中国人新的生活时尚。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规模有望达到8000亿美元。在中国举办一届冬奥会,将为2022及其之后的体育事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

  两位杰出的中国冰雪项目运动员杨扬和李妮娜,一人一句,向国际奥委会成员们发出邀请:“欢迎来家里做客、欢迎来中国做客”。

  她们说:北京2022冬奥会将在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举办。那是一个了解中国的最独特的时间,在中国过春节将有更特别的韵味。“我们会用火红的灯笼装点门庭和街道,我们会贴窗花欢迎客人;这是家人和外国游客共聚晚餐的美好时刻;你们会体验到舞龙、舞狮和庙会的魅力;当然,我们还要燃放烟花。”

  坐在轮椅上的张海迪希望,在北京2022开幕式的那一天,看到夜空中最灿烂的焰火……

相关文章: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进行陈述(组图)
延崇高速白旗互通枢纽工程加紧推进(组图)
打造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组图)
拒绝佛系 90后创业者致力于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茴菜梁村里的新变化(组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