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伊朗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官员访问沙特、伊朗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   2016-01-15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国;沙特;伊朗
打印
纠错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访问沙特和伊朗两国的情况。在访问期间,张明就两国关系分别与沙方和伊方深入交换意见,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张明于6日至8日访问了沙特。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访问期间,张明分别会见了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外交大臣朱拜尔及其他沙方官员。张明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沙关系,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同沙方开展产能合作,提升务实合作水平,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沙方表示,沙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成为中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伙伴,加强同中方在能源、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新时期沙中战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张明还就当前形势特别是沙特与伊朗关系与沙方深入交换意见。张明表示,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加强对话协商,共同推动局势走向缓和。沙方阐述了沙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感谢中方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访问沙特期间,张明还会见了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助理秘书长欧维什格,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同海合会国家务实合作、尽快重启中海自贸区谈判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张明于8日至10日访问了伊朗。外交部网站消息说,张明在访问期间会见了伊朗外长扎里夫,同伊朗副外长拉希姆普尔进行了会谈。张明表示,近年来,中伊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伊朗关系,愿同伊方一道,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伊方表示,伊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两国在经贸、投资、能源、互联互通、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伊方感谢中方为推动达成伊核全面协议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张明还就当前地区形势特别是伊朗与沙特关系与伊方深入交换意见,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伊方阐述了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对中方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