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最新更新 >> 正文

潘庆林委员:给海外华人签发“外籍华人身份证明”

《北京周报》记者 邓亚卿  ·   2016-03-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海外华人;潘庆林
打印
纠错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侨联常委、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告诉记者,此次他的提案是希望在海外定居的华人能够获得一个属于自己的“外籍华人身份证明”。

  “改革开放以来,众多的海外华人按照国家开放的理念纷纷走到国外去。几千万的华侨在其他国家入其境随其俗,为了工作和教育等因素,变了国籍,但我想他们的心是不会变的。”潘庆林说。

  客居海外三十余年,潘庆林最珍爱的就是自己中国人的身份。1985年自费赴日本留学后,潘庆林常年往来于中日两国之间。他认为,有很多外籍华人回国的时候需要办理签证,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一带一路”招商引资。

  “我提议外国华人身份证合理化,起码也是让孩子的自尊心不受到伤害。”潘庆林说。步入花甲之年的他,有一个混血女儿。但自从女儿出生,中国文化就一直对她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她的中国话比我说的还好。”他说。

  关于“十三五”规划,潘庆林表示,希望能够少说形式的话,脚踏实地多做事。“一步一个脚印,按照国情,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此外,还要走出国门,向国外学习,要保持低调。”他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