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军改 >> 正文

庄可柱代表:中部战区空军确保首都空防安全

《北京周报》记者 兰辛珍  ·   2016-03-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空军;首都;庄可柱;刘绍亮;军改
打印
纠错

  

    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直升机梯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摄

  2016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表示,军队改革后,中部战区空军地处国家战略防御的核心区域,既肩负着保卫经济,保卫党中央和首都空防安全的神圣使命,同时担负着各战略方向作战任务,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压力很大。“基于军种的战略,我们要全力以赴确保首都空防安全。” 庄可柱说。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政委刘绍亮表示,随着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实施,以及国家低空空域的逐步开放,使得确保首都空防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刘绍亮介绍说,去年他们共查处不明空勤31起。

  首都上空出现的低、慢、小飞行器的问题,是中部战区空军压力大的问题之一。“有的地方非常乱,不规范。” 刘绍亮说。

  如何确保首都空防安全?庄可柱表示,一是必须坚定信念,筑牢根基,自觉贯彻政治建军的要求,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特别是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

  二是聚焦使命练兵备战,认真贯彻新形势下的军事战略方针,围绕大区域防空、联合防空、防空反导一体作战,深化作战问题的研究,狠抓指挥能力和部队实战化训练,融入战区体系,始终要保持随时待战,战则必胜,始终保持真打实备的状态。同时还要做好专机重要任务和航空侦查的保障。

  刘绍亮也表示,必须强化深化改革,深化建设,把中央军委改革强军的部署举措落到实处,要针对体系重塑,机构重组,人员建设的实际,把视野放大,立足全局,破壁突围,用与新体制相适应的新思想新理念,科学统筹规划首都的空防体系。要大力提升核心军事能力,加强日常战备,管控好空防。

  “我们作为主责单位,要更加重视空防这方面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按照空军党委提出的要求,组织好日常防空战备,提升打赢制胜的军事能力,把中部战区空军历史使命完成好。”刘绍亮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