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最新更新 >> 正文

李雅芳在《中国与非洲》专刊首发式上的致辞

  ·   2015-12-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与非洲;李雅芳;约翰内斯堡
打印
纠错

  在《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专刊首发式上的致辞

  北京周报社 李雅芳

    (2015年12月3日)

  尊敬的蒋建国主任,

  尊敬的南非纳斯帕斯集团董事、Multichoice执行主席Nolo Letele先生,

  尊敬的杨培栋代总领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在此为《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专刊隆重举行首发式,对此我们深感荣幸,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专刊出版方——北京周报社对国务院新闻办领导、南非纳斯帕斯集团以及其他所有为专刊出版发行做出贡献的朋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各位与会嘉宾及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北京周报》是中国国家级英文新闻周刊,向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从1958年创刊起就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传播中国观点为使命,着力通过解读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挖掘新闻背景和内涵,贡献有影响力的国际报道,提供分析评论及专家学者的观点与预测,向世界介绍一个真实的中国。因传播效果明显、影响力强,《北京周报》被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2015中国“百强社科期刊”。

  北京周报社所属《中国与非洲》杂志,作为中国唯一一本专门面向非洲读者以深度报道为主的英、法文月刊,自1988年创刊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增进中国与非洲大陆的沟通,促进中非全面合作。

  《中国与非洲》深度聚焦中非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体现中非经济互补和文化互鉴;它倾情讲述中非之间温馨感人的故事,展示彼此在对方的眼中之美;它注重报道在非的中资企业,有效回应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它始终关注非洲大陆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彰显中国与非洲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的价值理念。总之,关注非洲,报道非洲,讲好中非故事是《中国与非洲》一贯而永恒的追求。

  2015年,《中国与非洲》荣获国家最美期刊荣誉称号。

  为了迎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召开,《中国与非洲》在国新办的具体指导下,精心为峰会制作了这期专刊,全面回顾论坛成立15年来中非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专刊邀请在中非合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国外交、农业、文化、卫生等部委负责人撰写署名文章,还特约双方专家学者对中非关系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评论,同时配以生动详实的故事和案例,突出报道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典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专门通过这本专刊向广大非洲读者致辞,这充分展示了中国最高领导人对发展中非友好关系、扩大中非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传递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愿,同时,也是对我们进一步讲好中非故事的肯定和鼓励。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也为专刊发来热情洋溢的致辞。

  专刊不仅将在峰会期间向与会代表发放,还将通过南非纳斯帕斯集团旗下杂志渠道在非洲发行21.1万册,让更多的非洲朋友了解中非合作的现状。

  今天,来自中国和南非的40多位嘉宾朋友在此共同见证专刊的首发式,表明大家对通过媒体交流促进彼此的了解抱有期待。北京周报社将不辱使命,我们会在国务院新闻办的指导下,用更加贴近读者需求的语言与形式,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和非洲故事,为促进新时期中非新闻文化交流和中非之间“真、实、亲、诚”的合作关系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大家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周报》和《中国与非洲》。

  谢谢大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