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体生活 >> 正文

河北滦平县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关爱的“天空”

  ·   2015-11-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河北滦平;助残;文化生活
打印
纠错

  中新河北网承德11月17日电(霍腾达袁照宇 丁大罡)塞北山城,金秋送暖。在这凉意袭人的十月金秋,河北省滦平县残联免费为残疾人送去盲杖、助视器等器械,为他们送去关爱和祝福。

  “有了政府送来的轮椅,出门方便多了,不用家人搀扶着走了,真心感谢政府。”滦平县长山峪镇残疾人李井芬坐在轮椅上激动地向笔者说到。

  从县残联获悉,截止目前,今年已为361位残疾人免费发放154台轮椅,72台助听器,73副手杖,48副拐杖,14台助行器。

  “为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的关爱与重视,我县积极挖掘社会各界力量,为残疾人免费各类救助器械和生活补助,开展文化活动义演等活动,努力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关爱的天空。”县残联负责人向笔者讲解到。

  为提高残疾人救助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做到“应助尽助、一个不漏,应退尽退、一个不假”,该县积极组织力量,形成调查小组,佩戴统一印制的调查员工作证,围绕各类残疾人残疾信息、现有服务状况及服务需求,对全县11350名残疾人全部进行入户调查,进行登记造册,目前已完成巴克什营镇、火斗山乡、两间房乡等乡镇入户办证工作,完成入户办证30件。

  为保障贫困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依据《河北省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实施办法》及《承德市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实施办法》,该县按照每人每月5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性补贴,今年已对全县957名重度残疾人发放了57.42万元的生活性补贴。

  与此同时,为了推动发展残疾人康复托养事业,该县正建立总投资280万元、可容纳至少180名残疾人,集托养、康复、娱乐为一体的残疾人托养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康复训练与服务、康复技术人才培养、社区康复托养服务指导、康复托养信息咨询服务、康复托养知识宣传普及、康复托养研究和残疾预防等工作,计划于年底全面完工。

相关文章: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