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经济2015 >> 正文

负面清单制度从自贸区推至全国

  ·   2015-12-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负面清单制度;自贸区;全国
打印
纠错

  

  2015年,负面清单这一原属上海自贸区的特有名片,开始被打上全国性烙印。

  无论是12月17日国务院文件提出的“逐步推进以负面清单模式开展服务贸易谈判”,还是发改委正在制定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都表明负面清单的意义早已不止于一纸清单,而是一种面向全国的管理模式。

  一年来,社会各界对负面清单寄予厚望,认为其可解决缠绕了中国30年的经济体制改革核心问题。因为在“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行为边界”方面,详列负面清单,看起来的确是一剂良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